前言:

  观影人员为红黑红方

  

正文:

  影片切换到警视厅警察学校,看来是要开始训练了,一部分人在心里默想。


    【清晨八点整。

    “鬼冢班,立正!”

     佐川涉打了个哈气,抻平了衣角的褶皱,耷拉着眼皮看松田阵平和降谷零两个家伙用眼神打官司。

     鬼塚八藏教官踱步到他面前,看着他没精打采的样子恶狠狠的剜了他一眼。佐川涉打了个冷颤,不着痕迹的挺直了腰。】

 

       看着屏幕上没精打采的佐川涉,众人毫不意外——这才是半夜被吵醒没睡好的正常结果,

  ——至于旁边那两个?

       警校生们实在忍不住吐槽的欲望,如果不是脸上的伤清楚地证明昨天半夜他俩确实打了一架,就现在打眉眼官司的架势,谁能相信他们也没怎么睡啊!

       看到鬼冢教官恶狠狠的眼神,议论纷纷的警校生们登时闭嘴不言。还是很怕啊,对还没毕业的他们来讲。

       “教官的威严不减当年!”萩原研二忍不住说‘悄悄话’。

         如果说萩原研二或多或少有照顾到教官的情绪,那么松田的反应可谓是个极端,他毫不在意地接话:“都说了是‘鬼佬’嘛!”

       鬼冢八藏青筋暴起,完美复刻了屏幕上的凶神恶煞:“松!田!”

       萩原研二及时拉住了火上浇油的幼驯染,没等他打圆场,屏幕闪烁一下,视角似乎切换到了佐川涉身上。


  标签再次浮现:

    【姓名:鬼塚八藏】

    【年龄:48】

    【身份:初任科鬼冢班教官】

    【形容:你爹老朋友,小心小报告】

    【备注:虽然看起来很凶,但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呢】

    

       凶脸慈父在松田阵平和降谷零两个人面前站定,用一种不怀好意的眼神仔细关照了一遍两人脸上的伤疤。

       佐川涉当场就在心里高歌忐忑,这事不该也不能这么离谱,夜游两人打架波及无辜受害者,结果这三人还都他妈是一班的。】


  被评价是个很好的人的鬼塚八藏:......他再次用目光关注了松田阵平和降谷零两个人。

  松田阵平:......

  降谷零:......

  真的够了!两人头一次感到思维如此一致,不要再一遍遍的提起他俩打架的事情了,这件事就没完了吗?!

  

       而其他人不得不同意佐川涉的想法,这真是太离谱了!

  青木原雅默默地想,更离谱的是,他们几个‘刺头’居然还关系越来越好,甚至于毕业后还给他们留下‘不朽’的传说,他不太礼貌地想,‘果然是物以类聚吗?’ 

  

 【“松田和降谷。”鬼塚八藏挑剔的打量着他们包扎的惨烈的脸,“你们的脸怎么了?”

  ......

  而松田阵平真他妈是个狠人:“您想听吗?”

  鬼塚八藏的表情让佐川涉只想起来了一句话——【所有的黑帮头子在我脑子里都有了画面】

  “啊,请务必让我了解一下。”

  佐川涉叹了口气,准备糊弄糊弄混过去,但有人比他先开口了:“其实啊,昨天夜里我房间突然出现了好多蟑螂,然后就请他们两位帮了忙......”

  “诶,是啊。”佐川涉懒洋洋的接口,“路过我房间的时候我听到了哦,当时光线不太好,看不清什么,嘛......总之遇到了好多倒霉事啦。”

  “不过我们还是损坏了学校重要公共物品,作为惩罚,我们再绕场地跑一圈。”伊达航悄悄给佐川涉竖了个大拇指,又拔高了声音,“走了!”】

  

  ......个性鲜明。

  他们搜肠刮肚才勉勉强强找到这个相对合适的评价,松田阵平过于直接的性格与言辞,佐川涉过度活跃的思维和曲折的脑回路,以及明明与整件事无关却十分自然地帮他们掩盖'罪证'的伊达航......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不、这个想法太离谱了!简直槽多无口!

  

  '黑帮头子'鬼冢八藏觉得心梗,他一点也不想知道这帮小兔崽子们平时都是怎么编排他的,真的。但他忍不住又叹了口气,

  

 【然后他们就见识到了惊人的默契,在鬼冢八藏“喂喂话还没问完”的吼声中,“一二一”地跑起来。】

 【趁着这个时候,萩原研二蹿到了松田阵平身后,那肩膀撞了一下他:“哟,小阵平。”

  “那张脸怎么了”他挤了挤眼睛,“这不白费了你这个帅哥嘛?”

  “再加上假牙也被打掉了吗”萩原研二幸灾乐祸的笑,“超惨哇——”

  松田阵平假笑:“萩,你很烦耶。”

  “不过降谷那家伙也真行啊,能和接受过专业拳击手父亲指导的小阵平打到这个程度。”他回头看了一眼冷着脸的降谷零,“那么,最后谁赢了?”

  “那当然——”松田阵平得意的挑眉。

  “是我。”

  “是我。”

  松田阵平和从后面赶过来的降谷零异口同声。

  两个人顿时竖眉瞪眼,气焰嚣张的仿佛下一秒就能干起来——】

  

  自从刚刚他们几个出现开始,后排的窃窃私语声就没停下过。

  此刻似乎有愈演愈烈的趋势,降谷零往椅背上靠了靠,只听到一声声压抑着的惊呼声。

  战、战损?......

  那是什么?降谷零听了几句,脸上写满了迷茫。

  

  '他们是小学生吗?'不管谁赢了,这都是在违纪吧?有什么好争的?自诩成熟的工藤新一露出了半月眼。

  

 【“哈,你这家伙被我揍了头脑袋都坏了吗?”

  “你在说你自己吗?”

  “喂,你们俩......我不知道你们俩发生了什么......”伊达航从后面一把搂住两个人的肩膀,“下次记得带上我啊!”

  “啊哈。”他们听到从旁边传来一声低低的笑声,刚刚和伊达航合力糊弄教官的佐川涉对他们眨了眨眼,调侃的说,“那麻烦班长带着两位赢家帮我修修窗户吧——”

  “没问……”

   “喂,小兔崽子们,给我认真跑起来啊”鬼冢八藏的咆哮直接没过了伊达航的后半句话。

  ......

  “不用了,我早上已经搞定了。”佐川涉眨眼笑了,又长臂一伸拍了拍松田阵平的肩膀,“嘿,我怀疑是我昨晚从八藏老师那藏烟的时候被发现了,一会帮个忙让我往你那藏点。”

  “哇哦。”松田阵平惊叹,“没问题——顺便问一句,你藏了多少?”

  “光是打火机我就塞了三个。”佐川涉微笑,“多少烟我真的不记得了。”

  “所以你凌晨两点才睡?”降谷零侧头问道。

  铁灰色的眼睛里透出寒冽,但只是一瞬,佐川涉又展开了轻佻的笑容,理所当然地说:“其他时间也没办法藏嘛,毕竟我藏到八藏老师那里,他总不能搜自己的地盘吧?”

  “佐川涉你个小兔崽子!”鬼冢八藏中气十足的大骂,“再废话我就把你藏的那点玩意全给你扔了!”

  “果然被发现了啊。”佐川涉叹了口气,又笑起来,加速跑到了队伍最前面。】


  这......顶风作案?

  警校生们看得心惊肉跳,半夜打架、不听教官指挥、跑步聊天、居然还把烟和打火机都藏到教官屋子里了?......屏幕毫不在意大家七上八下的心情,把整个过程原原本本地放了出来。

  ——这真的没问题吗?

  他们不禁用看勇士的眼神敬仰几位英雄。

  

  “欸,我记得佐川前辈宿舍的玻璃整个都碎了?那......”青木原雅越说声音越小。

  “......警校没有闲置的玻璃。”坐在后排的松山拓哉肯定了他的想法。

  听到这句话,旁边的小泉幸不由凑近了几分,“我好像没听说过其他宿舍有丢窗户的情况。”他顶着两个人的疑问的目光笑着解释,“我和他们同届,所以知道一点情况。”

  三个人面面相觑,意识到最大的问题:警校后勤没有完好可替换的窗户、其他宿舍没有丢过窗户、教官对此并不知情、佐川涉昨晚修好了窗户。那么——

  窗户哪里来的?难道他昨晚溜出学校了?

  他们试想了一下: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一道黑影鬼鬼祟祟站在警校围墙根下,他的肩上扛着看不分明的长方形物体,趁着四下无人翻墙而入,来到警校宿舍楼下,拆开包裹——赫然是一块完好无损的玻璃!

  太离谱了!三人对视一眼,都觉得不可能,于是纷纷移开目光,继续观影。

  

 【鬼冢八藏看着佐川涉的行迹,不满的啧了一声,站在他身边的另一位教官笑道“鬼冢教官,我们这次还收到了一群挺麻烦的家伙呢而且一次还是六个。”

       刚刚骂完人的鬼冢八藏看着那六个人脑仁就隐隐作痛“是啊一个一个的净是麻烦鬼凑到一起,这运气是得有多差”】

  

  运气是够差的,山口——某位和警校组还算熟悉的同届生表示,不是谁都能够每次出门都遇到意外,轻则为救人撞毁车辆去警视厅做笔录,重则抢劫案爆炸案与枪支弹药近距离接触。这可是在玩命啊!


 【“以全科目全a,在历史悠久的警校里也是前所未见的优秀成绩进入警校并担任入学总代表的降谷......他认真过头的性格和头发的关系导致和其他学生摩擦不断。”】

  

  降谷零揉了揉自己浅金色的碎发,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

  鬼冢教官瞪了他一眼,居然接着补充,“虽然出发点是好的,但也别太无法无天了”,他放缓神情勉励道“去了那边也要记住你到底要的是什么,别失了本心。”

  “嗯,我记住了,感谢教官教导!”降谷零站起身,神情严肃,郑重敬礼。

  

  说话间,影片并未停止播放。

 【“而哥哥是长野县优秀刑警的诸伏,尽管正义感很强......但至今还被笼罩在双亲那件案件的阴影里。”】

  

  “......诸伏也是,”鬼冢八藏接着说,“其他的我不担心,只一点,别把自己看的太轻,生命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有时也要为亲人考虑一下。”

  诸伏高明眸光闪烁,那边......么?他想起弟弟毕业后的唯一一条宣称自己不做警察的短讯,看来没猜错,他和那位Zero君都去秘密部门了。

  闻言他不由看了诸伏景光一眼,到现在他还记得事后听说景光和外守一同炸弹一起困在楼上时的心情——这些具体的细节他后来才知道。

  有时他觉得自己这个做哥哥的很失败,父母出事的时候他不在,景光失语症的时候,他也不能陪在景光身边,所以他一直很感谢降谷君的出现。

  景光向来报喜不报忧,只会让他别担心,说自己一切都好。认识降谷君后起码他能知道景光身边有人在陪着他......景光已经是他唯一的亲人了。

  

  这对幼驯染的行为出奇的相似,诸伏景光同样起身敬礼,“是!我会注意的,感谢教官教导。”

  

   【“仅次于降谷综合能力no2,拥有领导能力的伊达,也受到了身为警察的父亲辞职的影响。”】

       

     “哈哈”伊达航叼着牙签,尴尬地笑笑,不自觉挠挠头,他没想到教官也一直在关注自己的事,“当时不成熟嘛,老爸,身为警察应该承担保护民众的责任,我已经明白了!”他看向左手边的父亲,坚定说道。

       伊达启治伸手拍了拍他的肩,眼睛又些微泛红:“好孩子,那就交给你了!”

       父子眼神交汇间,好似达成了某种协议。

  

 【“洞察力和交流能力极强的萩原,却把这种能力浪费在追求女学生上。”】

  

  “诶?!浪费在追求女孩子身上?!”萩原研二不可置信,“研二酱只是不想让女孩子伤心罢了,哪有浪费啊”他委委屈屈地试图反驳,萩原千速一个暴栗敲在他头上,示意他乖乖听话。

  “嗷……好痛!”萩原研二捂住头,可怜兮兮地看向萩原千速,“......千速姐~”

  

     【“还有松田,靠学科和实用技术上的高水准专业知识弥补上了面试时候的偏差,问题这倒是还好......但致命的是他旁若无人和毫无协调性。”

      “一想到以后就头大啊。”】

  

  爆处班的同事们集体抽了抽嘴角,

  小野太郎喃喃自语:“我居然一点也不意外?松田君的性格真是一点也没变啊……”

  白叶冢远星忍不住点头,松田君的能力无可否认,但他说话过于直接了,在日本这个讲求含蓄委婉的社会大环境下......多亏了萩原君!不然他迟早会被大家套麻袋的。

  

  

  

  

  

  

碎碎念

  虽然今天是17号,但我居然写完了。(震惊)

  可能是太久没写了,我连自己写过什么都不记得了(大惊)(怎会如此?!)在此感谢榆酱@白榆 愿意接受我的骚扰。

  同时感谢上篇观影中所有帮忙提供名字的小可爱。

  本章吐槽担当:青木原雅@灰白交界线 白叶冢远星@Tasptar 小泉幸、松山拓哉、小野太郎@未来可期 

  以及最后一句是在开玩笑,套麻袋不至于,但职场霸凌是少不了的,也许松田未必在意,但是人害人造成的恶果也是很可怕的(好像不小心歪楼了)

  顺带吐槽,警校组的信息真的是严重缺失啊。

  没搜到班长父亲的名字,所以自己捏造了一个:伊达启治,根据伊达航的已故声优藤原启治(日配TV682-683)。

  

  虽然没必要还是整理一下:

  青木、松山:佐藤美和子同期生

  小泉、山口:警校组同期生

  小野、白叶冢:爆处班的前辈

  

  

  

  

  



评论(60)
热度(2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