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欧费茵如是说 

  观影人员仅红黑出场的红方

  时间线在津岛顾问任职后,佐川涉等人23岁左右

  

【看着鬼家八藏不打算继续说下去,身边的教官便笑着问道:“那佐川警视监的儿子呢?他应该会省心很多吧?”


  鬼塚八藏冷哼一声,声音里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那小子聪明是真聪明,也够敏锐仔细,天生的侦探料子,就是他那狗脾气迟早会让他跌大跟头。”


  “诶?”另一个教官讶然,“我倒觉得那小子脾气挺好的,毕竟家庭原因,养成那种温和疏离的性格很不错了。】

  

  警校组闻言只觉得牙酸,温和疏离?这评价就离谱甭管那个词和佐川涉都毫不相干。

  工藤优作不自觉地蹙眉,作为一位畅销推理小说家他总觉得这个剪辑在暗指什么。


  【“别捡好听的夸他泽田,他什么德行我还不知道?”鬼冢八藏又瞪了一眼佐川涉,“就他那孤僻还死能演的破烂性格......”


  “别这么说嘛鬼冢,他十四岁才到佐川警视监身边,跟妈妈长大的男孩秀敏一点也很正常。”泽田教官笑道,“你现在看那小子,这不挺朝气蓬勃的吗?”

  

  “就是因为这样这小子才麻烦。”鬼冢八藏压低了声音,“佐川那家伙本事比其他几个都强,但他当不了警视总监为什么?就是这么点陈芝麻烂谷子的破事。”】

  

  孤僻还死能演,说的可真准啊,鬼冢教官。

  秀敏什么的,呃......没太看出来。

  朝气蓬勃......是挺活泼的

  年幼的名侦探还没有日后随处安装窃听器,毫无压力撒娇企图蒙混过关的坏习惯,也没有随口编织拙劣谎言,并活跃在犯罪现场的灵活底线,此刻,看过一系列违法犯纪行为的警校生活的工藤新一只觉得他们过分活泼了。

  

  听到最后,众人哑然,有人不禁偷偷打量佐川正成


  【“而且那小子......”鬼冢八藏突然打住了话音,冲他摆了摆手,转身气势如虹的大吼,“小兔崽子们都给我跑起来!谁往后面苟谁多加一圈!”】

  

  原来罚跑的时候也不老实吗?还在上警校的佐藤美和子有些恍惚地想,难怪她们管理的这么严,注意事项既长又具体还离谱,她们曾私下讨论过为什么会有人要去做这种事,原来不是去做,而是有人做过了啊!


  【降谷零抬头看了眼跑在最前面的佐川涉,压低声音问道:“怎么了景?”


  “我见过佐川。”诸伏景光低声解释,“他是我哥哥刚入职处理的第一个案子的报案人。”


  ......


  降谷零一愣


  “对,就是佐川。”诸伏景光轻轻点头,“因为他妈妈去世了,他父亲又在外地,所以那段时间就让我哥朋友陪他待着。”


  “我哥说他当时咬定了他妈妈是被谋杀的,但是长野县调查结果是实验意外,问他知道什么他又不肯说,那个案子也确实有疑点,所以就这么反反复复耗着,直到他父亲赶过来亲自告诉他那是个意外......”

  降谷零:“所以他承认那是意外了?”


  “不。”诸伏景光矢口否认,“他和他父亲打了一架。”


  降谷零叹为观止。】

  在场的人也叹为观止。


  【“确切来说,是他和他父亲吵着吵着,就一拳头抡起来了。当时谁也没反应过来,因为他和他父亲吵架的时候都是面带微笑心平气和的样子。”诸伏景光说,“然后他对他父亲说“人为什么连爱都要厌恶?然后在一方死亡之后洗白他们,甚至镀金?”


  “他父亲说了什么?”松田阵平终于忍不住好奇,凑过来问道。


  降谷零很想踩他一脚,但是他也很好奇。


  “他父亲说”诸伏景光停顿了一下,“因为有更重要的东西要去舍生忘死。”


  诸伏景光时隔今日也没有看懂那对父子之间的无声对峙,只是最后十四岁的佐川涉耸了耸肩,和长野县警察们微笑作别后跟着他父亲走了,那么潇洒和无所谓,仿佛那种咬死的坚持是在场所有人臆想的一样。】


  这可真是父、慈、子、孝。

  众人不由沉默,是啊,牺牲总是难以避免的。警察是一个奉献自己,肩负民众安全与幸福的职业,但是这对一个刚失去母亲才14岁的小孩来说是不是太沉重了。

  

  只不过此刻屏幕上活蹦乱跳,还敢往教官屋子里藏烟的佐川涉和那个雨夜里神色冷硬坐在取证室的孤独患者比起来,天差地别。

  泽田教官想,他此刻倒是理解鬼冢的意思了。


  【这一天的文化课理论课上完,诸伏景光更加确定了这一点,而降谷零却带着因为松田阵平对警察的古怪态度引起的迷惑钻进了资料室。

  

  “诶?是这件事啊?当时好像引起了不小的骚动。”诸伏景光凑过来,弯腰说道,“松田的父亲好像是被错误逮捕了吧?”


  “诶?错误逮捕?”降谷零讶然。


  “嗯,因为当时凶杀案发生前松田的父亲恰好路过那里,死者又是一个前任拳击手,就以此逮捕了他父亲。”诸伏景光说,“即使后来沉冤昭雪,他父亲也错过了锦标赛的机会,至此一蹶不振。不过我是从和松田关系很好的萩原那里听来的。”


  “原来如此。”降谷零若有所思,“不过这样他为什么来当警察啊?”】

  

  闻言,大家也有些好奇,先不说松田阵平一身黑道大佬的气场,就单只前面的表现和父亲被警察冤枉这一点足以看出他对警察没什么好印象,所以,这位爆处班的王牌先生为什么会来上警校呢?


【“这个嘛,获原也对此百思不得其解哟。”诸伏景光笑道。

  “哎呀,已经这个点了,虽然还有点早,但已经可以去实操训练馆了。”降谷零低头看了眼手表,就要退出页面,却一不小心点错了某个页。

 “银弹实验室爆炸事件?”诸伏景光看过来“这个名字有点耳熟。”

 “啊,是啊。”降谷零往下拉了拉鼠标,点了点报案人的位置,“就是佐川的那个案子啦。”

  “是刚刚佐川来查过这个案子?”诸伏景光说,“不太可能吧?佐川那家伙的父亲是警视监,他又是报案人和受害者家属,关于案子的什么他应该都知道吧?”

 “嘛,不管什么,到时候和他说一句就好了。”降谷零站起来,“这可是鬼冢的第一节课,迟到了就不好了。”

  “那么,你先去吧,零。”诸伏景光说,“我还有一些资料要查。”

  “这样啊,那你可别迟到哟。”降谷零双手插兜往门外走,而诸伏景光也坐下开始查资料。在他走出资料室时,降谷零略带不安的回头看了一眼诸伏景光。

 坐在那里的青年人毫无察觉,全心全意都放在电脑里的资料上,降谷零远远的瞟了一眼,依稀看到“长野”和“死”几个字眼。是长野一家死伤事件。

  他在心中自动补全。

 降谷零压了压唇角。

 景那家伙又要钻牛角尖了。】

  

  迎着众人好奇的目光,松田阵平颇有些不自在的摸了摸后颈,“也没什么特别的理由,这个一会儿应该会放出来吧。”

  萩原知道幼驯染的不自在,对好奇看过来的园子比了个wink,很自然地接过了话题:“是啊,居然连小阵平的亲亲幼驯染研二酱都不知道。”并顺口拖人下水,“但是却告诉小降谷了呢~,研二酱真的好伤心呀。”

  诸伏景光笑着开口:“是啊,一夕之间,两个刚打完架的人再开口就关系好到喊昵称了,就连我也非常惊讶呢。”

  降谷零和松田阵平异口同声:“谁和卷毛/金发混蛋关系好了!”

  诸伏景光和萩原研二笑而不语。

  

  看着眼前仿若漫才表演的一幕,众人不好再问。

  

  前拳击手死亡误抓嫌犯、银弹实验室爆炸案、长野一家死伤事件.......

  众人不由叹气,都是有故事的人啊。

  

  恰带好处的剪辑让铃木园子直接把它当成电视连续剧看了,毕竟主角们俊美帅气,魅力十足,故事的情节曲折而有趣,让她早就忘了刚到观影空间的惊慌。

  此刻,铃木大小姐的颜控属性也初见端倪,她相当自然地屈肘碰了碰毛利兰的小臂:“兰,难道帅哥们都是一起玩的?除了那次去你家看到的帅哥,另外几个也好帅啊!我要是邀请他们出去玩,你说他们会答应吗?可是他们也都不认识我,不会觉得我是神经病吧?......”

  园子的声音确实不大,但她越说越激动,而观影空间的构造似乎也不寻常,再加上在场之人基本都耳聪目明,因此听的一清二楚,一道道若有若无的目光扫了过来。

  毛利兰听得脸红,抬眼就碰到众人的目光,她急忙捂住圆子的嘴,让她不要再说了。

  除萩原外,警校组的其他几个人也有些脸红,被这么小的小姑娘夸好看可也真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遭。


  【 刚才到回忆似乎已经告一段落,一开屏就是佐川涉拿开猎鹰9号的架势开着雅马哈冲进了警校,门口那几个嗷嗷待哺的混蛋立刻冲了过来,分工明确的卸了货,一个个跟脱了缰的野马头也不回的冲回了宿舍。


  “谢啦小机器人!”萩原研二还不忘探出头对他喊道。

  

  佐川涉:妈的......】

  

  真是欢乐的警校日常啊!

  

  

  

  

  

  

碎碎念:

  我@了,应该可以了。

  我忘了是哪篇文了(如果有人记得麻烦在评论区打一下书名),提到在他们毕业后警校的新规定里有一条是:禁止在教官窗户外面种蒜种葱,种小番茄也不行!当时看的要笑死了😆所以我把这段添上了

  

  又及:我查了半天也没弄明白名柯世界的警校是怎么运作的,查了一下日本的警校的制度,但我是个日语小白,各大网站的中文说法又五花八门,实在是理不清,这里就当我是私设吧,等我弄明白了我再改。假定,警校四月开学,一年只招一次人,一共读六个月,佐藤即将毕业。嗯,就这样吧(坚信)。

  

  

  种小番茄的那本是《作为真酒的我养成了一瓶假酒》56章,感谢@祈临无携 的帮忙!

  警校一年招两次人,四月一次,九月一次,貌似。我需要重新捯下时间线,捋完时间线后,应该会先修下文。

          2022.10.1留


评论(20)
热度(979)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