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格欧费茵如是说 

     观影仅红黑红方出场人物

   二编,改了下排版,增添一点内容,应该不这么生硬了

  

正文:

  直升飞机的探照灯在不远处扫过,探照灯的白光在高楼间摇摆不定,警笛鸣声不停地在东京的每一处空气中作响......

  

  燃烧的米花森林里,萩原研二与佐川涉相顾无言,在佐川涉讲完上一个冷笑话之后,或许无言的只是在斟酌说辞的津岛顾问,而萩原研二很明显并不这样想。

  

   “......你还有什么要问的么?”

  年轻的朋友站在他面前,铁灰色的眼睛像冷透的锈湖,难以揣测水深几尺。他面无表情的站在那,某一瞬间看上去像是座森冷的石像,但他的语气很轻,说这句话时神色和语气都无限接近温和,“萩,别去思考我的选择,因为有时候我也无法理解我自己。”】

  

  松田阵平脱口而出:“他什么意思?别去思考?直接相信他的鬼话吗?”

  萩原研二:“我既然找上他,应该是准备好的,看看我会怎么说。”

  毛利兰困惑:“为什么佐川先生不承认呢?明明已经认出来了啊!”

  众人哑然,本以为同期相认后会往好的方向发展,没想到会见证津岛顾问的激情跳反。

  

 【......

  他始终维持着冷静的假象,把所有情绪的波动都掩盖在冰面之下:“......你知道探寻我不能给任何人带来什么,对吧?”

  萩原研二一怔,某一瞬间午后与深夜重合,眼前面无表情的顾问和记忆里笑容轻佻的同期趋于一致。

  有着铁灰色眼睛的同期曾笑着把手里一封没开封过的牛皮纸信塞进了他寝室里的碎纸机里,头也不抬的回答他们的疑问:'你知道有时候探寻真相并不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对吧?'】

  

  顾问将情绪压抑着,满身血污,脊背硬撑着挺得笔直,众人的心里沉甸甸的。

  探寻的确带来不了什么,但没有谁能放任朋友,尤其是共度了整整六个月后接到死讯的挚友就此沉寂,变成一张黑白照片,和一只响着“欢迎光临”的感应式电动狗。

  倒是铃木园子又一次惊叹于年轻的警校生的鲜活靓丽,“兰,他真的好帅啊!”少女轻快的声音驱散了些凝重的气氛。

  但警校生们却不由得回忆起那整整六个月的青春。

  这句话像是将枝干间的积雪震落劈头盖脸的淋了满头,浇灭了的,不仅是萩原研二那点向上冲的火气。

  

  【“这说不通。”萩原研二的声音低沉,是一种津岛信也从未见过的严肃......萩原研二非常紧绷,并且很想和他打一架,“在对峙里选择将问题情感化不是个好的选择,这是鬼冢教官教过的。”】

  

  不仅津岛信也没见过,熟悉或不熟悉萩原研二的人其实也都是头一次见。

  松田想:hagi好像真的很生气。

  【津岛信也微微一怔,随即立刻露出了个无可奈何的笑,他说的轻巧又轻松:“喂喂,要从现在就开始审问我?虽然我走了条不去罗马去庞贝的路,但至少今晚,我们还是能好好说话的吧?”】

  “好好说话?!到底不好好说话的是谁啊!”

  无论是谁,此刻都不由得在心里默默赞同。

  “等回去之后,呵”不知是谁冷笑一声,仿佛有杀气浮现。让听到的人不由得捏了把冷汗。

  


  [—在对峙里选择将问题情感化愚蠢透顶,因为我们根本无法控制人心的走向。鬼冢八藏的声音似乎就在耳边,萩原研二抬手揉了揉耳朵,哭笑不得的发现自己有种耳膜作痛的错觉。

  还真是积威多年啊鬼冢教官。

  萩原研二这么想道。

   

  

  鬼冢八藏哭笑不得,一群小兔崽子,在警校的时候天天闯祸,现在倒是听他的话了。


  【“你不是说要梳理么?”他挑眉反问,“那我们就从你逻辑环的最开始梳理。鉴于你现在荣誉停职,不至于连听几句话的时间都没有吧,黑手党先生?还是按照你刚刚的话,总不至于今晚都不愿意和老朋友好好说几句话?”】

  

  在场的人给萩原研二点了个赞。由衷希望萩原可以扒了他伪装的皮。

  

  【但没关系。曾经的三流侦探风趣幽默的想。萩原研二还是不太了解他,他的二手准备一向比较野蛮和神经病--尤其是在另辟蹊径和釜底抽薪这方面。

          “好吧。”他叹了口气,扯了扯嘴角,拿出和琴酒在审讯室互相恶心彼此的兴致和专注,准备再拖延一段时间,“你想从哪理起?”

  萩原研二稍稍摩挲了一下手指,开口就说了个不大不小的谎:“一年前,我在你——葬礼上见到了佐川警视监,把你的机车还给了他。”

  ......

  “哦。”他稍稍停顿了一下,然后又重复了一遍,“哦,我没想到他会去,看来老头在公安已经摁着绝大部分规定走了。”】

  

  野蛮和神经病……工藤新一露出了半月眼,满心的吐槽欲,原来你也知道啊?

  另辟蹊径?釜底抽薪?他们已经见识到了,无论是拉格维林的'艺术品'还是此刻的鬼话。

  

  不过......

  诸伏景光有些惊讶的看向萩原。

  黑田理事官转头看了佐川正成一眼。

  佐川正成微微扬眉,但什么都没说。

  赤井秀一眼中闪过一丝兴味,按照目前的信息来看……

  

 【“今年11月7号,你应该是在这个时间前回到了东京,在见面后你接到了一通通讯,是来自黑田理事官。......黑田理事官和你很熟悉,与你父亲也是好友,我不觉得他不知道你是谁。“

  “如果他知道你活着,那么佐川警视监也定知道这一点。”萩原研二盯着津岛信也的眼晴,一字一顿地说,“如果按照你说的,你去做黑手党了,他不知道么?”

  “他知道又能怎么样呢?”岛信也稍稍有点头疼,“我确实很难骗过他,那难道他就能拿我怎么样吗?”

  他看向萩原研二的那双紫眼睛,莫名其妙的看着爆处组的王牌露出了那种胜券在握的笑。】

     

  佐川正成不禁摇摇头,流露出莫名的笑意,年轻人啊,看那小子怎么办。

  工藤新一察觉到什么,却又好像少了一点关键信息,他求助的望向父亲。

  工藤优作笑了下,悄声说了什么。尚且年幼的名侦探眼睛亮了亮,有些挫败,旋即露出一个坚定的笑容。

  是啊,佐川涉忽略了一件事他从来没说过他和黑田兵卫熟识,萩原研二又从哪知道佐川警视监和黑田理事官是好友的?

  

  【“你根本没看见他。”津岛信也闭上眼,轻了轻磨了磨牙,在意识到这点后他飞快推理出事情原本的走向。

  “不是你把机车还给了老头,是黑田理事官把机车交给了你们。”

        津岛信也向来骂人的时候不介意骂进去自己:“和我玩文字游戏,萩原研二,你真没意思啊。”

        “和我避重就轻,佐川,你更没意思啊?”萩原研二说,“所以我的下一个问题是,佐川警视监对外一直说是失踪,你从哪知道他在公安高层任职的?这可不是黑手党能查到的部分了。”

        “侦探,你想好这次骗我什么了么?”】

  “真厉害啊,萩原警官。”

  “萩原警官有没有兴趣来搜查一科?”日暮十三一时间动了招揽的心思,这么敏锐的洞察力,破案一定也很厉害。

  “这是我们爆处班的人!“高桥警官毫不犹豫地强调。

  

  【“也不算避重就轻。”他抬手揉了揉眼珠,莫名其妙说了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我倒觉得我更容易随时跳车。”

         年轻的侦探微微侧着头,神色冷淡,他没有一点笑意,只是抬手揉搓手指,然后随意披上了那件血迹千透的风衣,铁灰色的眼睛像是流淌的灰色河水。

        “......你叛逆期来的真有点晚。”

  “可能是吧。”穿着黑西装的预备役黑手党先生大大方方的笑了一下,那张英俊冷淡的脸上似乎带着点无奈的困顿。

        “每次在我闲得无聊开始反思自己,我总会发现些有意思的事。”

        “就像如果我当时没有选择走潜入搜查这条路,成为一个普通的警察或者公安,我可能也会在不断的调查里慢慢越陷越深,直到有朝一日剑走偏锋,最后走上另一条道路。”他像是随口一说,似乎不以为然,又好像太以为然,“这次没和你开玩笑,萩原。我不太想告诉任何人我还活着—因为我也不知道我能走到哪一步,或者可能突然一瞬间决定跳车。”】

  

  跳车,又是跳车!

  见鬼的叛逆期!真是死鸭子嘴硬。

  “他怎么能这样说?”降谷零咬牙切齿的说。

  松田阵平一言不发,手紧攥着扶手,青筋爆起,所有人都相信,倘若佐川涉站在他面前,下一秒他一定会一拳打上去。

  毛利兰的眼眶已经湿润了,这样沉重的事情对于十来岁的小女孩来讲还是太过了。

  佐川正成叹了口气,原本,他也是这样想的。

  黑田按了按他的肩,低声说:“他是个好孩子,我们都知道。“

  【“萩原研二脸上带着无奈的恼火:“能不能稍微讲点人类社会可以接受的笑话?”

        “和陌生人讲地狱笑话可没有和熟人讲的那种黑色幽默。”

        “算了,你最好把你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扔远点。”萩原研二说道,他听上去语气平静,但里面又是半玩笑半真心的提示,那点隐晦的不安被掩盖在言语之下,“这一点你大可以放心,如果你真的走到另一条路上去,我肯定会给你一拳让你醒醒。--最好别有。”

  而津岛信也对此只是挑眉低笑两声,似乎还有未尽之言:“如果真的有那一天,我肯定让你一发子弹。”】

  

  一石激起千层浪。

  这句话可是让观影空间炸开了锅。

  萩原神情严肃,和方才屏幕中的神态一致。

  降谷零一拳锤在座椅的扶手上,怒火冲天:“合该揍他一顿,他能不能注意一下自己的性命!”诸伏景光显然也被气到了,竟没有阻拦。

  松田阵平满是恼火:“他到底在想什么?都这时候了还不放弃还想着找死?”

  伊达航也绷紧了面色,出口的话语仿若时间倒流:“也加我一个吧。”



  

  


  


  

碎碎念:  

  之前看了119章拉格维林的激情跳反看的肝儿疼,今天发现格欧更新了,说一句老生常谈的话: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是人,真的不是砧板。

  我宣布:hagi,你是我心中的神!

  

评论(94)
热度(1107)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